蓮霧沒被禁! 陳吉仲:單一貿易商要求延後出貨

蓮霧沒被禁! 陳吉仲:單一貿易商要求延後出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一陣討論,今(28)日還有媒體報導「蓮霧也進口被喊停」,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回應指出「這是一個完全不正確的消息,經過我們第一時間向供貨農會求證,事實上僅是單一貿易商自己要求延後出貨」。

蓮霧被禁是不正確消息 陳吉仲:貿易商要求延後出貨

陳吉仲說:「今天有媒體以『不只鳳梨被禁?』為題報導,稱中國貿易商暫停進口我國蓮霧,這是一個完全不正確的消息。經過我們第一時間向供貨農會求證,事實上僅是單一貿易商自己要求延後出貨,根本沒有被禁。」

陳吉仲說明:「我們也向蓮霧輸出業者詢問,得知目前蓮霧出口一切順暢,且『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也沒有收到任何相關訊息,證明所報導的消息只是空穴來風。我希望外界不要再有這種不實的謠傳或報導,影響正常的市場價格,最後受傷的還是廣大的基層農民。」

陳吉仲指出:「按照兩岸貿易的正常程序,任何農產品輸出入條件的變更,都必須透過貿易窗口通知對方,並依照國際規範踐行相關的諮商。因此我要籲請各位農民朋友及貿易業者放心,不要輕易受到不實謠言的影響,有任何疑問都可以來向農委會洽詢求證,我們會隨時提供正確的資訊並捍衛國人的權益。最後我也要為全國所有的消費大眾共同團結支持臺灣農業表達感謝,並請大家繼續選購愛用國產農產品,挺臺灣、挺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