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蓮霧」口感軟綿 訂單排到農曆年

蕭雅心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您吃過白蓮霧嗎?屏東有農民,栽種出新品種「白玉蓮霧」,乳白色的外觀,晶瑩剔透,嚐起來口感軟綿細緻,不過價格不便宜,目前每台斤大約100-120元左右,由於外觀漂亮,不少人會選購來送禮,現在有農民的訂單已經排到農曆年節;另外,屏東的特產「黑珍珠蓮霧」,甜度高,肉脆多汁,同樣也是民眾送禮的首選。

農民傅美珠說:「你看這一粒這個你就可以採了,你看。」乳白如羊脂玉般,晶瑩剔透,農民一個個套上袋子,培養甜度,也提早做防寒措施,避免裂果掉太多,這是屏東的白玉蓮霧,一口咬下,口感軟綿細緻,相當特別,水果行店員說:「老人家是喜歡這個。」有民眾來嚐鮮,忍不住先下單再說,記者VS.民眾說:「比較白比較大顆一點,都先各買一斤而已,(先試吃),吃看看好吃的話再買。」

白玉蓮霧外觀漂亮,成為送禮好選擇,年節將近訂單已經排到農曆年前,記者VS.農民傅美珠說:「今天好像要出100200斤,(一天要100200斤),對那個是一個人訂的。」同樣在屏東,也很受歡迎的特產,黑珍珠蓮霧,甜度高,一口咬下,多汁美味,水果行店長王于禔說:「黑珍珠蓮霧,水分比較多比較脆,而且蓮霧味道比較重。」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說:「土種的黑珍珠,現在一般的通常都是可以賣到8090以上。」

白玉蓮霧,肉質軟綿細緻,最高200元一台斤,黑珍珠蓮霧,甜度高,肉脆多汁,最高140元一台斤,各有特色也讓民眾,年節送禮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