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兩會 聚焦經濟.軍費.香港

外媒看兩會 聚焦經濟.軍費.香港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兩會正式登場,不只中國人關注,國際媒體也先後報導!大家除了聚焦中國的國防預算、經濟增長目標外,英國廣播公司BBC、法國新聞社等媒體,也相當關注香港選舉制度,尤其是「愛國者治港」。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在分析報導中,以斗大的標題寫著「在眼前沒有接班人的情況下,習近平掌握更大的權力,前往黨的會議」。究竟外國媒體還有哪些分析,一起來看報導。

中國記者、主播動起來,一年一度的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簡稱「兩會」,4日和5日登場,連外國媒體也相當關注,日本NHK主播說:「攸關中國重要決策的中國人大,也就是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已經展開,中國政府除了強調防疫成果,也要成為世界強國當中,唯一能有經濟成長的國家,今年經濟成長率以達到6%為目標。」經濟成長喊到6%,國防預算也要增長6.8%,只是比起這個,英國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都相當關注香港情勢。

法新社的標題更寫下,「中國採取行動消滅香港反對派」,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這麼說,美國CNN主播說:「終結香港反對派,同時消滅香港民主派。」李克強重申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挑明必須「確保愛國者治港」,美國CNN記者說:「(對中國來說)香港是優先事務,因為2019發生的香港抗議事件,被視為直接挑戰北京當局和中央政府。」

挑戰中央政府,有可能挑戰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嗎,有學者在CNN的分析報導表示,我們清楚知道習近平的接班人是誰,甚至比以往還更清楚,那就是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將在7月迎來100之際,學者認為,習近平努力穩住地位,要跟已故國家主席毛澤東平起平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