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憲改小組首開會 姚嘉文提改國名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力拚修憲公投綁2022選舉,民進黨憲改小組召開了第一次正式會議,啟動修憲工程,「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降低修憲門檻」等主張較有共識,可望納入民進黨版的修憲草案。

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VS.記者說:「(主張是不是要改成台灣共和國這樣子),當然啊這是另外一個問題,黨的合作的另外一個問題。」民進黨修憲小組舉行了第一次會議,前黨主席姚嘉文主張改國名為「台灣共和國」,不過每個人心中的憲改藍圖部一樣,目前黨內最有共識的部分,聚焦在「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在會前表示,希望民進黨未來討論出來的修憲草案,能得到社會廣泛支持。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委管碧玲說:「這一次的憲改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說我們對於人民的承諾,至少要對年輕人的承諾的這一塊,國民黨是說真的還是玩假球。」修憲小組由前黨主席姚嘉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召集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時程應該怎麼樣走向應該怎麼樣,那題目內容我們要討論到什麼,未來各組先討論以後那再來,再到大會一起討論。」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委鍾佳濱VS.記者說:「情緒氣氛是輕鬆的,(那有爭論的地方嗎)沒有啦,這個第一次開會不會有爭論啦。」

第一次會議,聚焦在未來小組怎麼進行,沒有談到實質的修憲內容,民進黨也希望修憲草案的內容,是要在野黨也能支持的,就是希望修憲不要一事無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