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投票:讓仇恨在今天畫下句點

黃昱賦 許文男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無黨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今(6)日登場,鳳山區今天的天氣相當好,投票率也非常踴躍,不少投票所還能看見排隊的情形,而黃捷一早前往投票時說,希望讓仇恨在今天畫下句點。發起罷免黃捷行動的發言人徐尚賢則呼籲民眾行使公民權,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而投票至目前的情形,也出現了零星的騷動,有選民疑似在投票所旁監票,質疑可能會有做票的情形,立刻引來警方驅離。

早上8點一到,高雄市鳳山區今日迎來一場罷免投票,陸續有民眾拿著投票單前往,行使公民權,決定高雄市議員黃捷能否留任,鳳山民眾劉先生說:「行使公民權就這麼簡單。」,而發起罷免黃捷行動,擔任主要發言角色的徐尚賢,坦言昨晚睡的不太好,還是會有壓力及緊張,投票前再次疾呼民眾,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罷捷行動發言人徐尚賢說:「都會站出來行使公民的權利,這是我們中華民國賦予我們全民的權利,大家都應該要把握。」

這次被罷免的主角黃捷,則是不像前兩次的罷免活動,韓國瑜以及王皓宇般的低調,選擇正面對決,在立委林昶佐以及妹妹等人陪同下前往投票,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我相信今天用這種非常坦然的心情面對,那像我一路以來說的,就是問心無愧的走到了今天,包括過去這幾個禮拜努力的過程,每一天也都是用盡了全力。」,而多位鳳山在地的政治人物也都表示,希望這場選舉過後,大家都能放下仇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說:「趕快為國家未來應該怎麼樣,團結一致。」,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今天晚上結束之後我們應該都把仇恨放下,讓鳳山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城市。」

鳳山各地投票所,踴躍程度頗高,許多地方還出現排隊情形,不過在鳳新高中這邊則是出現了一段小插曲,民眾說:「那個你們在網路上也看到,選票選舉真的一些怪事情。」,員警說:「有人違法警察選務人員會做處置,你現在在我的眼中在警察的眼中,你是在旁監視者。」,這名男子擔心會有選舉不公的情形,在封鎖線外監視的舉動引來警方制止,在勸說嚇阻之下才肯離去,就怕各方支持者出現騷動混亂情形,高雄市警方一共出動615名警力,避免有干擾投票或影響選務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