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巴黎原則」 總統:台灣人權再升級

張之晴 李詩健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活動,並參觀人權主題特展。蔡總統強調,人權會成立運作,符合聯合國的「巴黎原則」,也是台灣人權的再升級。而立法院九月成立了,修改保障基本人權憲法的「修憲委員會」,蔡英文也應邀出席修憲論壇,期盼各政黨與公民社會攜手合作,尋求最大程度的修憲共識。

跟著手語老師,現學現賣,總統蔡英文在國際人權日這一天,帶頭宣告台灣人權再升級。總統蔡英文說:「人權會的正式運作,讓台灣終於有了,符合巴黎原則的獨立人權機構。」

監察院長陳菊說:「監察院以前是,事後糾正糾舉跟彈劾,到國家人權委員會是,積極促進更維護人權。」為八月份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啟用識別標誌,也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原住民公民團體等,到場參加人權日活動。蔡總統也強調,未來推動政策改革,人權都會是基本而優先的價值。總統蔡英文說:「深化文官同仁的人權認知,才能讓政府部門不斷進步。」

而保障基本人權的憲法,蔡總統520就職時,宣誓啟動修憲,在人權日這一天,蔡英文也應邀出席修憲論壇。總統蔡英文說:「我很樂見18歲公民權,開始有明確進展,讓憲法和法律有機會與時俱進。」立法院修憲委員會9月14日成立,她也期盼政黨與公民社會共同努力,為台灣下一代,尋求最大程度的修憲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