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請辭今仍赴現場 林佳龍: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昨夜請辭今仍赴現場 林佳龍: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截至目前造成50死、202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深夜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但今(5)日仍出現在事故現場視察搶修進度,並表示「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林佳龍:個人去留不重要,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林佳龍今日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受訪表示,個人去留不重要,他會負起最後的責任,除了負政治責任也負責善後責任,把整個事故傷害降到最低,扮演這樣角色,他會盡全力做好有關搶修跟所有善後的工作,個人去留不重要。

檢察官、運安會持續調查 林佳龍:誠實面對

林佳龍指出,殯儀館目前除了有專人協助,不管安置身分的指認,還有賠償保險跟所有權益,醫院方面特別協調健保署可以由交通部先代墊醫療費用,讓傷者都可以安心醫治跟康復。至於事故後續調查,林佳龍說,現在檢察官跟運安會都在調查,就是要誠實面對,要有負責的態度配合調查,也要進行包含行政方面的檢討,會請同仁配合。

請辭有其他政治考量? 林佳龍:沒有任何其他想法

針對外界認為他的請辭有其他政治考量,林佳龍回應,第一時間心裡想的就是怎樣減少死傷以及早日搶修通車,沒有做任何其他的想法,有關於外界的看法他都尊重,不過回到最重要的,這件事情他本身有責任要承擔,其他相關的事都不在他的考量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