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涉違法兼任 台鐵控企圖隱瞞身分

黃敏惠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滑下火車軌道,造成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但是包商負責人李義祥,除了身兼義程營造負責人,還身兼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這已經涉嫌違反「營造業法」。為什麼台鐵事先完全不知情?台鐵局晚上舉行記者會,李義祥在109年申請變更為工地主任,沒有告知特別身分。他有故意隱瞞身分,後續會追究責任。

黑色腰包擋不住出了這麼大的包!義程營造負責人是李義祥,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也是李義祥,這樣已經違反營造業,難道台鐵一直都被蒙在鼓裡嗎?

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李義祥)在108年4月25號用(東新營造)品管人員來申請,在109年變成(東新營造)工地主任的時候,他沒有再告知我們特別的身分,我們一般都是監造單位先審查,台鐵再來核定。李義祥故意隱瞞身分,這個我們後續繼續追究。」台鐵矛頭指向李義祥故意瞞著不說,變更身分資格必須監造單位先審核,台鐵再來核定後續會追究責任。

由於根據太魯閣號監視器畫面,肇事工程車早就在軌道上,但太魯閣號煞車不及撞上,台鐵表示將會針對比照高鐵模式研議增加感應器等系統,如果異物入侵軌道,可以早一步示警,讓悲劇來得及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