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怎繼續開?卓榮泰拋問題盼林佳龍回答

台鐵列車怎繼續開?卓榮泰拋問題盼林佳龍回答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翻車事故,造成50人死、至少200人受傷。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責無旁貸,在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不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日下午也發文說,期待林佳龍能清楚告訴國人「6個問題」的答案。

林佳龍欲辭交通部長 卓榮泰發文這樣說

卓榮泰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夜林佳龍表達將在搶救吿一段落後辭去部長乙職,讓人想到他在事故現場穿梭、疲憊、傷感的身影和一位政務官員的宿命與天職。而太魯閣列車重大交通事故,是一件完全可以不應該發生的人為意外,它事後的檢討一定會也一定要把台鐵這個老舊機關多年的沈痾全部都清算一遍,這是非常沈重的負擔,不過這也是主管機關負責人員必要面對的職責所在;

「問題是:人離開了,問題留下來,而下一個人會承擔起改革的責任嗎?如果能,或許我們遇到的問題應該會更少才對!」卓榮泰認為,真正要解決長期以來的問題需要理性跟耐性,只有不斷的探索、不停的執行,把全盤整套的改革方案嚴謹、徹底地完成,才是為政者負責任的態度與作為。

責任尚未了!卓榮泰盼林佳龍「給答案」

卓榮泰說,面對這麼多的傷亡人數,林佳龍心裡一定跟家屬一樣悲痛,也對外表達了辭意,不敢為他叫屈也不能向他致敬,身為政務官的身影只有自己能選擇,但總會在國人心中留下歷史的評價。他也指出,不幸的事件還在搶救,更艱難的現場復原及傷亡善後賠償還要進行,台鐵的體質改善更是迫不及待,這都是尚未了的責任。

卓榮泰最後強調,期待林佳龍能清楚告訴國人同胞:這是一件怎樣的人為事故?是單純的過失意外還是有其他因素?本件相關工程的選商、標案、施工過程有無什麼樣的問題?每一位罹難者、傷者能受到什麼樣的賠償與照顧?最令人詬病的東部交通到底何時能改善到什麼程度?國內公共工程安全措施到底出現什麼破口?這部「台鐵列車」要如何繼續開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