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請辭交長 藍營要蘇揆也下台

陳詩雅 萬紹安 李鴻杰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週日晚間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已向總統和行政院長請辭,會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不戀棧職位、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一早林佳龍再度到事故現場視察,隨後也面對媒體鏡頭說明,不過國民黨立委不買帳,更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下台負責。

前一天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會在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辭去交通部長一職的林佳龍,上午九點多再到太魯閣號事故現場,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已經請辭那負責任,除了負政治的責任,也負能夠善後的責任。」而在離開交通部長職位前,是否會任命懸缺至今的台鐵局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已經是請辭中那我已經負起責任,有關人事的部分我們會尊重就是,就是新的人事安排。」

交通部會進行行政檢討,另外檢察官和運安會,也會針對軌道上方的工程進行調查,國民黨團在週三的交通委員會,則將提出成立調閱小組來調查,立委(國)洪孟楷說:「我們合理的懷疑當天根本不是一個人,開著工程車到現場檢視工地那麼簡單,根本就是有預謀的要去現場趕班加工。」立委(國)費鴻泰說:「從總統府到行政院,到交通部到台鐵局螺絲都鬆了。」國民黨團怒轟政府殺人,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下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