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不提對案 李彥秀: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

公投不提對案 李彥秀: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 | 華視新聞
翻攝李彥秀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8月可能將舉行4項公投案投票,目前已經成案的有「重啟核四」案,其他三項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11日總統蔡英文定調,針對公投案拍板「不提對案」,盼民進黨全體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不過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批評,現在釋出善意,恐怕是迫於政治所需,更質疑如果只有政府正面溝通,側翼繼續攻擊,就還只是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罷了。

釋出善意?李彥秀:只是迫於政治所需

「針對公投可能通過提出因應政策,停止政府溝通側翼攻擊的兩面手法,才是真的正面對話」。李彥秀今天在臉書上談論公投案民進黨不提對案一事,她認為民進黨對於公投案的態度,從之前的強烈攻擊,到現在宣稱的正面溝通,落差明顯。

李彥秀分析,在公投接近成案時,才願意釋出善意,恐怕迫於政治所需,因為從食安、環保到能源政策,民進黨只往往想要鬥爭,心中只有勝負輸贏,卻不想要為施政僵局解套的態度,令人失望。

盼回歸理性思辯 她提這2點分析手法

李彥秀指出,在野黨以及公民團體提出公投案的立場明確,也希望夠過公投過程讓國人可以回到政策本身理性思辯,決定政策方向,才符合公投法的民主精神。

李彥秀認為可以關注2件事情,第一, 是否停止以政策威脅的方式來恐嚇人民。回到執政者應該有的高度,針對各種公投案通過的可能,超前部署規劃符合公投案意旨的政策。

李彥秀接著說,第二, 是否停止網路側翼攻擊。民進黨過去網路側翼對於公投案的攻擊鋪天蓋地,甚至對於公投提案人的人身攻擊,屢見不鮮,「如果只是政府正面溝通,側翼繼續攻擊,就還只是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