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4度發文:核四是危險拼裝車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藻礁公投勢在必行,一旦通過可能影響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連帶拖慢燃氣發電的期程,能源缺口怎麼辦?不少人把腦筋動到已經封存的核四電廠,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手,臉書連續發文,也說核四是危險的拼裝車,不能重啟。立委則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藻礁公投前,行政部門應該盡早公布意見書,讓民眾完整了解核四的真相。

募集到超過70萬份連署書的藻礁公投,箭在弦上,公投通過與否,可能影響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萬一出現能源缺口怎麼辦,立委(民)邱志偉說:「因為三接站產生的缺口,我希望用再生能源,能夠加速達標來達成,而不要用提升燃煤比例來補燃氣(的不足)。」

已經封存的核四再次成為討論焦點,不過總統蔡英文出手,臉書連續四篇發文,強調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風險,也不願意接受核廢料儲存,甚至2014年核四試運轉結束時,設備或組件就壞了2,124個,根本是危險拼裝車,立委(時力)陳椒華VS.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變更設計包商弊案管理失當,廠房也有淹水兩公尺,這麼多問題,所以時代力量這邊也是反對核四重啟,民進黨反核30年寫在我們黨綱上,(核四)還是馬前總統封存的,現在還要說重啟核四,我們認為這根本不是選項。」重啟核四的高風險全民承擔,大家不得不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