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除罪修法 藍杯葛:為扁脫罪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上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排審《會計法修正案99條之1》修正草案,藍綠都祭出甲級動員,因為這項法案要將機要費除罪化,加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也表示,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也應該要除罪化,因此,被藍營認為是在替前總統陳水扁解套。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就在發言時質疑,「為何可以為了審理中的法案而修法?」,並且霸佔發言時間;隨後委員會也在國民黨立委們的杯葛之下,宣告休息。

賴士葆今天以很沈重的心情來,因為這就是為陳水扁除罪,被視為要替前總統陳水扁解套的,國務機要費除罪相關法案,送進財委會審查,藍綠立委嚴陣以待,通通祭出甲級動員,曾銘宗:「為什麼涉及總統府業務沒派任何府方人員代表。」鄭麗文:「為什麼可以審十幾年等立法院為他修法除罪化嗎。」

這回修正法案就類似2011年,通過的會計法修法,將2006年以前各機關的特別費都視為解除,不追究民事責任,涉及刑事責任者不罰,蔡易餘等綠營立委,以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性質類似特別費為由,提案比照修法,但也被藍營痛批分明就是為了個案修法,不滿綠營態度,國民黨立委祭出杯葛拖延戰術,召委郭國文只好宣布休息,蔡易餘:「我也支持貪汙關到死但這次修法不為個案。」藍綠營立委僵持不下,機要費除罪化修法想從財委會闖關,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