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台頻邀民眾黨員聊選舉 柯文哲認了:這不對

台北電台頻邀民眾黨員聊選舉 柯文哲認了:這不對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廣播電台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所管轄屬於公營電台,但近日被台北市議員踢爆,節目屢屢找台灣民眾黨人士上節目,節目內容更涉及選舉相關議題,遭批評是「公器私用」為民眾黨做行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也坦言「這是不對的」,並指出自己已請觀傳局處理,「總是會有處分」。

台北電台頻邀民眾黨人上節目 柯文哲認錯

台北廣播電台其中一檔節目「公民總主筆」,過去曾找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以及發言人楊寶楨、台北黨部副主委陳宥丞等人上節目,14日更邀請民眾黨屏東縣東港服務處主任葉信興,在節目中大聊民眾黨的選舉內容,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批評,該節目主持人朱蕙蓉甚至在去年2月,邀請陳宥丞一起上節目時,2人還一起穿著民眾黨的衣服合影,批評此舉根本就是「公器私用」,根本成為民眾黨專屬電台。

台北黨部副主委陳宥丞曾與台北電台主持人一起穿著民眾黨衣服上節目合影。(翻攝自陳宥丞臉書)
台北黨部副主委陳宥丞曾與台北電台主持人一起穿著民眾黨衣服上節目合影。(翻攝自陳宥丞臉書)
 

對此,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今出席里長座談會受訪時表示,針對此事他在今日早上已通知觀傳局,並坦言「這是不對的」,台北電台為公家電台而非商業電台,「還是要有一定的黨政分際」,並強調已經要求觀傳局長劉奕霆處理該情形。

此外,有媒體問及,似乎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節目屢找民眾黨相關人士上節目,是否有考慮將主持人換掉?柯文哲則說,看是要暫停節目或是口頭警告主持人,「總是會有處分,至少他們態度要表明清楚,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公家電台有公家電台標準」。而在柯文哲受訪後,觀傳局也立刻發布新聞稿,宣布已暫停該節目主持人朱蕙蓉的錄製工作,未來也將針對節目內容改進,觀傳局將更嚴謹檢視節目內容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