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 4/20生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因為太魯閣事故,而向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表達請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請辭獲准,辭職日於4月20日生效。

而今日下午將舉行太魯閣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包括林佳龍本人以及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會到場致意。至於繼任人選,目前被外界點名的是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因為林部長辭意甚堅,所以院長也詢問,如果林部長要請辭的話,什麼時間是可以的。」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林部長跟院長講,他希望是4月20日辭職生效,讓他有時間能夠把最後的善後工作完成,此外也要代表交通部以部長身分來出席公祭,因為公祭時間也都已經排定了,院長原則上予以尊重,在昨天院長將此事向總統報告,總統也支持肯定跟尊重林佳龍部長的選擇,院長跟總統都能理解林佳龍部長的決心,所以院長在昨天在跟總統報告之後已經批了辭呈,生效日4月20日,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