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訓練課程名稱遭批 陳其邁:已修正

邱君萍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府今年度的內部線上學習訓練課程,被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爆料,有些課程名稱是以陳其邁市長的名字制定,像是「其實我美邁」、「邁(MY)ENGLISHCLASS」等等,黃紹庭說,這根本是拍馬屁跟造神,上午陳其邁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一開始就覺得不妥,就立即請相關人員進行修改。

高雄市府2021年內部線上學習訓練,其中的英語能力訓練組裝課程,名稱出現市長陳其邁的名字,像是「其實我美邁」,用的是是陳其邁的邁,還有取邁字的諧音,「邁(MY)ENGLISHCLASS」,這讓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批,根本是拍馬屁跟造神,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這種馬屁文化或是這種造神的文化,我奉勸市府團隊不要有馬屁文化,認真做事才美「邁」。」

而市長陳其邁本人,對於這樣的課程名稱,他說他也不喜歡,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覺得不妥名稱非常的不妥,也沒有必要做這種用我名字的諧音,我本來就很不喜歡也很討厭這種行為。」不過民進黨議員認為,藍營議員不必小題大作,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已經完完整整被否決掉了,也沒有被認可的情況之下,你(黃紹庭)居然還要窮追猛打,你真的是傷害公務人員的自尊踐踏公務人員。」

藍綠議員互批,而民眾看法也兩極,民眾許先生說:「這樣設這個名字的話,會讓人家以為就是特地為了市長而開的。」民眾徐小姐說:「只有小範圍一兩個我覺得還可以啦。」目前這課程名稱已經全部修改,只是課程編排人員認為的創意,卻變成噴口水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