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例萊牛超標! 盧秀燕:持續稽查不鬆懈

台中首例萊牛超標! 盧秀燕:持續稽查不鬆懈 | 華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持須稽查萊豬牛。(台中市政府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自今(2021)年元旦開放進口,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17)日查獲首例萊劑超標,市府依《食品安全法》開罰12萬元。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說,萊豬進口時間一久,民眾恐怕會逐漸淡忘,但市府仍會持須稽查不鬆懈。

萊牛超標開罰12萬 商家研擬退費機制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抽驗楓康超市沙鹿店,一件美國冷藏牛腱肉品檢出萊劑0.02ppm,超過法定標準0.01ppm,為台中首例萊劑肉品超標。市府依法開罰12萬元,也移請源頭所在地台北市衛生局依法處辦。目前各分店架上已無該批違規肉品,市府也要求公司立即研擬退費機制,於網路和分店公告。

將調查證明是否偽造 盧秀燕:業者勿心存僥倖

盧秀燕今日視查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地下水資源再利用時表示,此次查獲萊劑超標,不僅開罰12萬元,也公布販售店家的名稱,即提醒民眾2件事,第一,市府強力稽查萊豬、萊牛,健康不會妥協,業者切勿心存僥倖;第二,隨著萊豬開放時間愈長,民眾的警戒心恐愈鬆懈,但市府仍會為市民健康把關。

盧秀燕也說,萊劑超標的肉品附檢驗證明,恐怕讓國民對檢驗證書產生懷疑,將調查證明是否為偽造。而針對食藥署認為,該例是5年來首見,盧秀燕指出,恐怕是因為過去都沒有好好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