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新官上任 表明改革台鐵決心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首度以部長的身分,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談到如何改革台鐵?王國材說、如果改革沒有成功,他就會離開,也透露鐵道局長的人選已經決定,傾向內升,但台鐵的新任局長杜微,才剛說,年底前會訂出「合理票價」送到交通部,王國材隨後又表示,這時候談票價調整、並不合理,兩位新任的交通部重要官員,似乎一開始就不同調。

交通部長王國材VS.立委(國)洪孟楷說:「他們談升官我心中是改革,那如果改革沒有成功,我就會自己離開,我跟委員報告,(你有做好這樣的準備),我做好這樣的準備。」才剛上任就被問什麼時候要下台,在交通部身經百戰的工具人王國材,接任部長剛滿三天,站在身旁的準台鐵局長杜微,接棒時間更短,交通部的重要官員大洗牌,眼前就要面臨台鐵改革的重責大任。

準台鐵局長杜微說:「票價合理性的部分,我們會提出評估,預計大概是在年底,今年今年以內,我們就會來做一個提報。」台鐵票價喊漲這麼多年,新任局長杜微才剛鬆口,要擬定「合理票價」送到交通部,但隨後就被新任部長王國材,狠狠打了一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如果我們沒有提供一個安全,好的服務水準,來談票價,我是覺得這樣是不合理的。」

光是台鐵票價政策,兩人似乎就不同調,而王國材和前部長林佳龍,在歡送會上歡樂互動,也被外界痛批是否忘了事故的傷痛,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那天露出笑容,不代表我對於家屬沒有同理心,我們現在都在處理這個事情。」從台鐵改革到人事布局,甚至是每個一舉一動,從王國材接下交通部的第一天,就被外界緊盯不放,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期待這個改革的開始,是一個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