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黨主席? 江啟臣:平常心看待

葉豐瑋 薛松乾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即將出爐,但是各方參選人馬似乎已經箭在弦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在台中舉辦個人首場簽書會,被問到是否擔心黨內勁敵韓國瑜競逐黨主席?江啟臣大笑兩聲,說會給予彼此尊重。不過,對於另一頭,曾表態考慮參選黨魁的連勝文,日前提出「專職黨主席」一說;江、連兩人的看法,可就大不相同。

「國民黨加油國民黨加油。」來到北投,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與黃復興黨員座談,不僅被力拱參選主席,還有很多話想說。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說:「我沒有辦法算到底來過多少次,常常都是要喔謝謝。」連勝文講到拿水來喝,日前表態考慮參選主席,但黨內人士也憂心如果超過3人參選,國民黨恐怕會產生弱勢黨魁。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說:「希望大家能夠集中力量,來打贏2022年這個選戰,當然不是我在吹牛,大部分的人對於我這個,所訴求的這個專職黨主席,也就是指這個黨務中立,無私的想法是表示認同。」談自己主張的專職黨主席,連勝文說基層都很認同,但身兼立委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作何感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因為我在立法院的關係,所以我能夠掌握第一線民意的脈動,也讓黨務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及時的跟民意的反映,可是大家可能有不一樣的看法,這個我們都尊重。」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一定要親自來站台對不對(對)。」江啟臣回到台中替新書《破浪啟程》,舉辦首場簽書會,不只台中市長盧秀燕來站台,前立委顏寬恆也到場相挺,更拉抬主席選戰聲勢。簽書會主持人說:「破浪啟程破浪啟程,破浪啟程破三萬。」

只不過主席之爭另一變數還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能否參選,國民黨預計5月5日才會將選舉作業細則提報中常會,接下來一週更預計邀請趙少康到中常會上溝通,屆時將可能是眾家參選人正式表態的關鍵時間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