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再傳事故!藍委批「有政府做錯事」 政院最新說明

台鐵再傳事故!藍委批「有政府做錯事」 政院最新說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今(24)日上午再度發生事故,列車行經武塔站時,有工人跨越月台,導致列車不慎撞上施工工人,台鐵局說這是廠商未獲通知即進場作業,因此要求對廠商重罰,並研議解約。不過才剛發生重大事故,現在又因為施工廠商違規發生事故,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批評蔡政府失能、無能。而行政院也有最新回應。

林為洲:無能政府螺絲掉滿地

林為洲在臉書上表示,網路上常說「昨天公祭、明天忘記」,他感嘆這是一個對於政府的作為有多無奈,才有如此感受,因為政府在上一次太魯閣好事件中49條的血淚教訓換來,換掉一位交通部長、升任了一位台鐵局長,甚至總統蔡英文高喊「台鐵的改革勢在必行」結果,我們看見這個政府寧願總動員,從副總統賴清德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願意親自為了公投到全國各地來說明,為的只是能保衛政權。

林為洲批評,這是一個失能的政府,施政螺絲掉滿地;這是一個無能的政府,人民生命隨他去。有政府、做錯事才是現今正確的寫照。他要求下週三交通委員會能變更議程,邀請交通部長、台鐵局長就廠商又偷施工造成撞傷事件進行專題報告,並要求蘇貞昌就太魯閣號事件的改革措施與解決我國工安危險意識低落來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台鐵又出事 行政院這樣回應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表示,針對稍早台鐵宜蘭工務段發生違反施工安全規定致生擦撞事件,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得知此事當下,旋即致電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指示應嚴加督促台鐵立即針對廠商及相關人員的違法、違約的法律責任,從速、從嚴處置辦理。

另方面,蘇貞昌同時進一步要求交通部、工程會就204項臨軌工程,嚴格落實安全風險管制與各項工程履約管理,防範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