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改善工程將加速!王國材「台鐵改革」最新說明

安全改善工程將加速!王國材「台鐵改革」最新說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25)日中午12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今早台鐵改革會議。交通部長王國材針對台鐵工程安全改善報告,表示已要求204個在鐵路旁的工程全面停工,查核完畢、改善完才會復工,未來台鐵在安全改善工程的時程上也會更加速。

安全為第一要務!204個工程全面停工 

針對近日又發生台鐵工程廠商違規施工造成的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中午12點30分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台鐵安全改善相關。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昨天已要求204個在鐵路旁的工程全面停工。王說明,主要是因為工區觀念還是非常不好,所以要求全面停工,今天特別由鐵道局確認相關施工安全到位,並查核完畢改善完才會復工,希望工地安全是第一要務。

王國材說,台鐵興建工程,以後原則上由鐵道局辦理,主要是看中鐵道局的工程能量優於台鐵局。鐵道局並就北、中、南、東4個地區,馬上成立協調的會報,指派資深主管進駐,主要是除了針對過去的所談的運工機電的整合,也對工程要有實質的督導。

加強安全改善 王國材:時程將更加速

王國材還說,全面檢視包括施工邊坡的防護工程,以及防止異物入侵工程所需要的相關安全措施,立即進行中並要加速進行,今天也特別由財政部、國產署,願意把土地無償給台鐵做安全改善工程使用,未來台鐵在時程上會更加速。

王國材進一步要求,強化進出工地的AI智慧管理、安全防護措施,要求工程人員都配發無線電設施,一有狀況立即通報並緊急應變處理。王國材說明,過去台鐵局就工地的部分,大多由廠商負責工地,台鐵局應就工地安全管理負起責任,不應只由廠商負企業責任,尤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強調,對廠商違反規定,應建立完整的防堵機制,並執行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