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日排氚廢水 謝長廷提台電數據背書

萬紹安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後日本決定要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排放入海,鄰近國家人心惶惶,對於排放核廢水到底對台灣會有怎樣的影響,駐日代表謝長廷先是在臉書上指出我們台灣的核廢水也是排放入海,引發網路一面倒謾罵聲浪。對此,他再PO文提出台電和學者的意見,替自己的言論背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因為氚廢水爭議,再度躍上新聞版面,繼上回提出「台灣也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為日方辯護,被原能會指控不專業,25日再提出證據,證明自己的論點。

首先提出台電數據,強調廢水中不但有「氚」也有「鈷」、「銫」等等放射物質,並提到現在的技術,要消除氚很困難,因此可以推定「氚」還是隨廢水一起排放。接下來又提出學者看法,引用學者在節目上的說法,表示台灣的核能廠,確實也將「氚水」排入海中,但是都在標準值以下。

連續發兩篇文,替自己的說法背書,26日上午內政委員會,也將針對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污水,對國家海域環境安全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請海委會、原能會備質詢,氚廢水議題持續延燒,政治人物也掀起口水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