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賺6千萬 光寶創辦人遭約談

涉內線交易賺6千萬 光寶創辦人遭約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商達爾公司併購敦南科技公司,爆出內線交易案。敦南公司前負責人也是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涉嫌利用假外資買進敦南股票,賺取6000萬元價差,甚至涉嫌將消息透露給友人游明昌,也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大舅子。台北地檢署今(8)日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兵分13路搜索,約談宋恭源、光寶陳姓高階經理人等多人到案。

記者VS.調查局人員說:「小心小心,這邊這邊。」

游明昌是謝長廷的太太游芳枝的哥哥,8日晚間和他的妻子、兒子都已經移往台北地檢署複訊。由於檢調查出,宋恭源將台灣達爾公司收購敦南公司計畫,透露給游明昌夫婦,憑此內線消息大量買進敦南公司的股票,賺取不法價差約300萬元。

另外檢調也約談光寶創辦人宋恭源的女性友人單雅文與她的妹妹單蕙文、香港高盛主管阮昱方及股市投資人胡曼玲等8人,也陸續移送北檢複訊。而宋恭源目前還在桃園市調處接受偵訊。

光寶科也發出4點聲明,強調這次搜索範圍僅限於宋恭源的個人辦公室,公司內部其他場所都未遭搜索,與公司營運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