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豬隊友」 引發台中議會藍綠衝突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萊豬議題,台中市議會爆發藍綠衝突!民進黨籍議員賴佳微,在質詢時,先說市府有很多「豬隊友」,又說國民黨議員黃馨慧,因為只吃無菜單料理,所以不了解豬從哪裡來,這句話讓黃馨慧聽了大為光火,拍桌要求道歉,同黨議員紛紛上前助陣,互相對嗆,還差點引發肢體衝突。

台中市議員(民)賴佳微說:「我沒有人身攻擊,(送紀律委員會)。」台中市議會藍綠議員,吵成一團,你罵我我罵你,爭執中,民進黨籍議員林德宇,不滿被說他人身攻擊,氣的他上前理論,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VS.台中市議員(國)張廖乃綸說:「妳怎樣(我是說你嗎),妳踢我幹什麼妳踢我幹嘛,妳憑什麼踢我。」

一旁的議員趕緊把他架開,才沒引發肢體衝突,雙方火氣會這麼大,因為民進黨議員賴佳微,在質詢萊豬議題時,說了這兩句話,台中市議員(民)賴佳微說:「市府有很多的豬隊友啦,那我也想喔,黃馨慧議員應該都是吃無菜單料理啦,所以才會都不知道豬從哪進口。」

先說市府有豬隊友,賴佳微又揶揄,前一名質詢的國民黨籍議員黃馨慧,都吃無菜單料理所以不了解萊豬,讓黃馨慧立刻拍桌,要她道歉,台中市議員(國)黃馨慧VS.台中市議員(民)賴佳微說:「請妳道歉,(我沒有罵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豬隊友),(我沒有罵台中市議員)。」

賴佳微否認豬隊友是說她,但黃馨慧和同黨的議員不接受,民進黨的議員也上前助陣,引發藍綠衝突,事後賴佳微接受訪問,強調豬隊友,真的不是指黃馨慧,台中市議員(民)賴佳微說:「針對預算的部分,我說市府有很多的豬隊友,然後她們就開始在後面叫囂,不讓我講。」

不過黃馨慧也回應,就算豬隊友不是在講她,還是不能接受,自己被說只吃無菜單料理,不了解萊豬,台中市議員(國)黃馨慧說:「還指人家的名字,還講黃馨慧都吃無菜單料理,講人家不知人間疾苦,講說我沒有資格當議員是嗎。」黃馨慧認為自己在議場,被人身攻擊,才會當場抗議,要求對方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