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美豬去哪? 陳吉仲:會公布流向

蔡岳霖 彭冠霖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年開始到4月21日,美國豬肉以及其他可食部位,進口了約1848公噸,雖然不含萊劑,但民眾還是很想知道,這些美豬到底去了哪?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在第一時間說法兜不攏,一位說六、七成流向了肉品加工;另一位則說有七成還在倉庫。到底為什麼會有說法上的出入?陳吉仲今(22)日表示,接下來會公布進口的美豬的流向。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吃台灣小吃裡頭,饀料都是台灣豬不過,今年累積到4月21日為止,美國豬肉以及其他可食部位,進口了1848公噸,雖說沒有萊劑但到底去了哪。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裡面有七成現在都在倉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21.04.19)說:「大部分有六七成,是去做所謂的食品加工。」同一天兩人說法聽起來有出入,到底誰說得對?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所以以衛福部為主),對以衛福部為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以"通路"的需求來講,它是跑到所謂的食品加工,有六成多到七成,這個部分我會請,畜牧處把所有的這些通路圖,來提供給各位。」

立院國民黨團說:「全民協尋美國豬。」還沒給出流向資訊之前,國民黨團好急記者會上搬來一堆冷凍豬肉製品,點名上頭標示多半來自歐洲,號召全民要一起找,到底這陣子進口的美豬去了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美豬)佔不到百分之一的時候,當然它的整個所謂的要確認說,它的這一個市場上的普及率,當然變成非常的低。」政府從元旦起開放美豬後,國民黨為了打響反萊豬公投聲勢緊抓進口豬肉議題,似乎忘了看豬肉儀表板上,無論哪一國進口檢出萊劑通通是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