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入黨惹議 蔡英文令落實排黑條款

張之晴 李詩健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涉入毒品案遭聲押,話題延燒多日,重創民進黨形象,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罕見地在中常會後親上火線,對於民進黨沒有落實排黑條款感到抱歉,未來會建立新的查核機制。而遭到國民黨點名是黑道的前「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對於黨受到牽連感到抱歉,被捲入趙介佑事件更頻頻喊冤。

深陷黑道入黨風暴的民進黨,勞動主席蔡英文,罕見地在中常會後,親上火線說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我們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不僅造成社會的紛擾,也辜負我們支持者的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

有排黑條款卻沒有查核,也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涉毒案,不斷發酵重創黨的形象,現在民進黨宣示要建立新機制,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說:「(過去)只有具名簽結這樣的動作,沒有做進一步實質的審查,(未來)以人工智慧協助,可以建置資訊系統(查核)。」

利用科技輔助,也要透過司法院公開資訊系統清查,但查核對象,是針對新進黨員或是既有黨員,大家都很好奇,因為除了趙介佑趙映光父子,前市黨部主委現任國策顧問黃承國,也被藍營指控有黑道背景。

國策顧問黃承國說:「趙介佑的事情跟我八竿子打不上,別人的兒子犯了法跟我有關,別人的黨員,這黨員是有DNA是有系統的,怎麼也塞到我身上來,這可以查得清楚,誰家的孩子誰家帶回去。」黃承國更喊冤,無端被捲入趙介佑引發的連串風波,而民進黨急著止血,蔡英文7日要和地方黨部開會檢討,但受創的形象怎麼修補,恐怕是個大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