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教官夫妻確診 藍營大咖誤踩地雷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華航一名教官及妻子確定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公布2人足跡。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爆料,這名機師妻子還曾經去內湖某知名夜市買晚餐,還去了2次,但指揮中心卻沒公布地點,湊巧國民黨上周就在夜市附近辦活動,讓她氣得大罵,簡直害國民黨踩地雷!不過,指揮中心也澄清,有去通知便當店,應該沒什麼危害。

本土病例連環爆,就連國民黨大咖辦活動,也傳出可能暴露在染疫風險!台北市議員爆料,案例1184曾經內湖附近的知名市場買晚餐,指揮中心卻沒公布地點,尤其國民黨8日還在附近的公園辦活動,路程只有短短不到10分鐘,等於誤踩地雷,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台北市衛生局做了很多疫調的點,也給環保局去消毒了,可是到了衛服部為什麼只公布這兩個地方,國民黨在菜市場裡面也有一場,就是慶祝母親節的活動,那是不是我們都在無意之中,踩到地雷而不自知呢。」

包含朱立倫、江啟臣、連勝文等藍營大咖,都出現在活動會場,幾乎「一網打盡」;案1184評估是在5月4日後染疫,4天後國民黨在附近公園辦母親節活動,擔心國民黨被「團滅」,讓地方市議員不得不緊張。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就我了解這一兩天生意非常清淡,這一些影響到底誰要負責,所以防疫當然全面,大家都支持中央防疫沒有錯,可是不能用這種擠牙膏式的公布(資訊),我覺得徒然造成困擾。」

藍營議員輪番砲轟指揮中心隱匿疫情,如果採選擇性公布足跡,地方政府該如何管理?凸顯指揮中心和地方的資訊,似乎有落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到某市場都是去買便當,都是騎機車去買便當,買完便當就離開,所以我們也有針對那個便當店,也有去跟便當店說明,所以對其他人就沒有什麼危害。」

指揮中心澄清再澄清,當下就已經跟便當店說明,北市府也有到當地消毒,但疫情當前,尤其案例又在人口密集處,絲毫沒有鬆懈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