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三級警戒 立院下週一停會

蔡岳霖 彭冠霖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天的確診人數再創新高,雙北升到第三級警戒,立法院各黨團下午就達成共識,星期一停開委員會,強化防疫措施,星期二的修憲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用推舉的方式進行;另外,司法院也召開臨時會議,確定轄區在雙北的司法院和各級法院,從今天開始到月底的廿八日,通通都暫緩開庭,如果案件必須要例外開庭的話,也要盡量用遠距訊問和延伸法庭的方式。

北院北檢和法務部,三個機關互通的司法新廈,週六全面消毒,因為週五有對兩名法官,開庭開到一半,就被請回家自主管理,原來,他們的家人、疑似是確診者。雖然北院沒有封院的打算。

不過雙北提升到三級警戒,司法院、法務部、最高檢對外公告,轄區的司法機關,通通都暫緩開庭,有時效、緊急和必要性的,盡量用遠距視訊、延伸法庭、以及提示電子卷證的方式來進行。立法院內,不只司法機關,立法院星期六也沒有休息,院長和各黨團代表,協商決定星期一停開委員會,讓行政單位因應、強化防疫措施,除了要保持社交距離,數量不足的透明隔板,也要盡快全補齊。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改為視訊的話會造成社會的恐慌,因為一定很重大才會改為視訊。」星期二的院會、程序委員會都照常,修憲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用推舉方式進行,預計星期三恢復開會,同時也建置視訊會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