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台北醫護共需6萬劑疫苗 柯要中央疫苗快批下來

估台北醫護共需6萬劑疫苗 柯要中央疫苗快批下來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21)日新增127名本土確診案例,北市府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記者會中市長柯文哲提到,中央有41萬劑疫苗剛到,現在戰況緊急,希望中央可以快速發下來,「不能再拖一個禮拜」,他也說,第一線人員要先打,不能讓他們被突破,才能守住防疫。

要求中央快點發下疫苗 柯:造冊施打

柯文哲認為,現在疫苗不夠,不能像過去一樣自費打,他要求所有的醫療院所和相關機構,包括防疫旅館等等相關人員,都要打疫苗,從專責醫院醫護優先,其他的先造冊慢慢打,按批次打疫苗,在開始這些疫苗必須管制,打這些造冊的人。

被問到台北需要多少劑疫苗,柯文哲表示,醫護加上周圍的相關人員至少也要6萬劑以上。另外還被問到「強制醫護打疫苗,由不得你,不具強制力」,他說,要照顧確診者的醫護,過去疫情不嚴重的時候,可打可不打,「隨你高興」,為何講「由不得你」,因為他不允許任何人變成破口,不然就會造成社會很大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