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宣布八大行業停止營業 恢復時間視疫情而定

北市府宣布八大行業停止營業 恢復時間視疫情而定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29例本土病例,其中有16例是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相關,北市府下午4點也召開記者會,宣布目前八大行業都暫停營業,包括舞廳、舞場、酒吧、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飲酒店、飲茶店、電子遊戲業等場所,另外公有場館也會關閉。媒體質疑現在宣布是不是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情擴散,現在每天都在滾動式變化,會按照需要做修正。

北市八大行業停止營業 視疫情狀況恢復

台北市萬華區今天新增16個病例與茶藝館相關,下午台北市政府也宣布,八大行業從明(15)日開始零點暫停營業,視疫情狀況恢復營業。

遭質疑太慢宣布停業 柯文哲這樣解釋

不過新北市比較早關閉八大行業,台北市今天才宣布,媒體詢問「是否太慢」,柯文哲表示,疫情還在擴散,每天都在滾動式變化,會按照疫情需要修正,每天開記者會宣布政策。現在病例散開,防疫戰略就不是+0,現在重點是不要再傳染給下一個。

柯文哲說,其他國家因為國民不戴口罩、不守規則,所以疫情失控,但他相信台灣國人素質,沒罰也98%會戴口罩。他認為,台灣安全太久就會有疏忽,特別是超級感染者,如果未來大家帶口罩、勤洗手,傳染一陣子就會少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