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24 侯友宜公布兵推修正內容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5月中旬,重新盤點更新去年封城兵推內容,今天公布,調整與檢討報告,強調一定區域聯防,但要中央下令。另一頭,台北市將在30日演練四級警戒的兵推,市長柯文哲也說要做最壞打算和最好的準備,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桌面上下棋可以,指揮中心平時對各種情況都有演練,呼籲不要大規模演練,加重第一線人員的負擔。

本土感染確診人數連續14天超過10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當北市疫情控制時要打「撲滅戰」,但30日要先進行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已經在台灣各地都有潛藏的感染源,所以只要一放鬆,它是隨時可以燒起來的,所以凡事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準備,並不是說台北的台灣的疫情變差了,只是說這一次真的是,危險是比較迫在眼前。」北市府強調沒有實戰演練,將針對交通管制範圍方法民生物資供給,醫療量能擴充配置以及弱勢族群照顧等面向進行兵推。

而另一個疫情重災區新北市,19日就針對去年兵推內容重新盤點修正。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已經做到,熱區防疫中心的升級實戰演練,也就是四級的完全實戰的準備,雙北現在是一級戰區,一定最基本上是要做,區域聯防的方式來做止血,那區域聯防是不是雙北,特別擴及到北台灣的其他縣市,或是擴及到全國這都必須要中央下令。」新北市強調警戒升級需要中央下令,就怕疫情再升級,地方政府超前部署做好準備,但中央這麼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桌面上做各種的演練,那是可以去做的,想定各種情況然後各個的相關各組別,該要因應哪一些事情,這些在指揮中心也都持續不斷地在做。」指揮中心也呼籲不要在這時候進行大規模的實際演習,加重第一線人員的負擔好讓防護人員可以全力防疫,防疫成敗牽動明年大選,防疫政治學中央和地方似乎暗中較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