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三讀通過 預算上限增至8400億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的救命錢要來了!立法院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攸關「紓困4.0」的紓困預算,沒有預期的表決大戰,朝野黨團同意提高預算上限到8400億元,相關補助和津貼,最快能在6月4號起發放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通過。」敲槌通過,沒有意外,紓困條例三讀過關,將紓困預算的經費上限,從4200億提高為8400億元,發放救命錢。立委(國)陳玉珍說:「今天早上應該會(三讀),也特別提出就是往外島往離島,金馬澎(設置快篩站)。」除了給予地方政府的經費不得低於10%,而且一周內,得在前往離島的港口、機場設置快篩站,入境離島全面篩檢;立院第四會期開議後,衛環委員會隨即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但這筆錢要怎麼用?國民黨一度有意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當然也會在,盡我們監督的本分之下,去讓人民能夠得到紓困,但是絕對不是空白授權,而且人民現在連區區要一個疫苗都要不到了,如果連命都沒了,你還要怎麼紓困呢。」在野黨政府人民需要狀況,當然會盡我們監督本分,讓人民得到紓困,絕對不是空白授權,如果連命都沒了還要紓困嗎,這些預算怎麼用,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說:「不要再講這些什麼空白授權,本來預算就是匡列規模,有需要我們把資料全部送給他,可以來朝野協商當場一個部會一個部會,都來報告,所以這加起來多少錢大家心裡有底嘛。」

好在協商順利,沒有預期的表決大戰,紓困條例通過後,最快6/3行政院會通過後,6/4就可以開始發放紓困,盼能讓民眾度過疫情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