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證實BNT疫苗在德生產 國民黨:民進黨要道歉

莊人祥證實BNT疫苗在德生產 國民黨:民進黨要道歉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對「教戰守則」做出反駁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民進黨發言人指出國民黨內部有一份「教戰守則」在替中國疫苗擦脂抹粉。對此國民黨發表回應,輿情彙整是對民意的了解,並非是教戰守則,並指出,蔡政府與諸多民進黨人士近日不斷將BNT疫苗帶風向扭曲為中國生產,在今(27)日中午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清楚說明BNT輝瑞疫苗為德國生產,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同樣是德國生產,無中國生產,也對民進黨喊話,應將心思放在民眾對疫苗的需求。

反駁教戰守則 國民黨:莊人祥證實復星BNT疫苗為德國生產 

國民黨針對民進黨發言人指出國民黨「教戰守則」,替中國疫苗擦脂抹一說做出反駁。國民黨表示,近日蔡政府與諸多民進黨人士不斷將BNT疫苗風向帶為由中國生產;同時指出在今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莊人祥已重重打臉民進黨,清楚說明BNT輝瑞疫苗就是德國生產,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也是德國生產,絕無中國生產,表示民進黨持續放任散播不實訊息,要不要跟民眾道歉?

國民黨強調,輿情彙整是對民意的了解,並非是教戰守則。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真實反映民眾心聲、持續為大眾發聲;持續搜集輿論意見、掌握最新民意,作為各項議題回應參考。今日莊人祥的說法也釐清了所謂「中國疫苗」的說法,全然是綠營的誣指與抹紅。

籲民進黨別轉移焦點 國民黨:正視民眾對疫苗需求

國民黨也呼籲民進黨不要再刻意轉移焦點,無視大眾的需求與期待,指出國內缺乏疫苗、中央政府被動爭取皆是事實。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卻一再消費疫情令人不齒。

國民黨說明,民眾並不愚昧,可以明辨疫苗之亂始於執政黨口號式的疫苗採購,民眾要的僅僅只是可以盡快施打到疫苗,請民進黨放下所有政治考量,非常時刻不要再惡意攻擊在野黨與地方政府,一再誤導大眾;應該將心思全數投入如何盡快取得安全、有效、充足的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