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轟廢除防疫記者會 提三大訴求救疫情

國民黨轟廢除防疫記者會 提三大訴求救疫情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主張「給疫苗、發現金、要普篩」 /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全民施打疫苗、排富發放現金和全面普篩,黨團總召費鴻泰諷刺每天下午2點召開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是「五漢廢言」,呼籲廢除記者會。

費鴻泰再批陳時中 呼籲廢疫情記者會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上午開記者會,主張「給疫苗、發現金、要普篩」。費鴻泰說,台灣被外國形容是最膨風的防疫國家,情何以堪,指揮中心每天下午上演「五漢廢言」,人民要知道的是買了多少疫苗、病房不足問題如何解決,和快篩能量等實質問題,但記者會卻只有大內宣和數字,非常無聊。

費鴻泰批評,校正回歸意味資料堵塞、地方中央聯繫不足,處理能量不足,代表疫情指揮中心的檢疫能量和資訊傳遞有問題,「校正回歸」四個字就是給疫情指揮中心貼上無能的標籤,他也抨擊,陳時中什麼都沒做,只是耍嘴皮、搞個人造神。

疫情升溫 國民黨主張「給疫苗、發現金、要普篩」

鄭麗文表示,國民黨團主張讓全民施打疫苗,即將抵台的莫德納只有15萬劑,杯水車薪,希望6月能看到足夠全民施打的疫苗抵台,而非像過去半年大開芭樂票,並以國人有疑慮的本土疫苗灌水。她同時表示,國民黨團訴求立即排富發現金,進行全國廣篩,才能最短時間找出病毒、阻絕蔓延。

另外,陳玉珍提案訴求,飛往離島的機場應普篩快篩站,避免陽性者搭上飛機、造成同行旅客風險,畢竟離島經不起一例確診。

蔡英文力挺陳時中 籲不分黨派團結抗疫

國內疫情升溫以來,國民黨人士謾罵不斷,先前曾點名要求撤換指揮官陳時中,總統蔡英文昨日晚間也特別發文力挺陳時中。她感謝陳時中面對疫情,「一肩扛了下來,沒有抱怨,更不曾退縮」。

此外,蔡英文也表示,這段時間常和陳時中通電話、甚至碰面,每次除聚焦在如何整備醫療資源、如何協助地方政府防疫之外,疫苗進度也一直是重要主題,更強調,防疫是長期戰爭,只要不分黨派團結,一定可以打贏這一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