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巿民接連病逝! 侯友宜心疼哽咽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30)日新增了126例確診,另外還有67例校正回歸,依然是全台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中提到,自己到檢驗中心看到病人從輕症到重症,變化時間很快,感到非常心疼,一度哽咽。他也強烈建議中央,對於民間要捐贈疫苗,不要刁難。

新北市確診人數突破三千人,侯友宜開會開不停,目前整個新北市,板橋有763人確診,是重災區中的重災區,其次是中和以及三重,新莊永和也有200人以上的水準。侯友宜透露,他30日到檢疫中心檢視整備,也看到了讓他心痛的現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最痛苦的就是,我們看到輕症的,一下瞬間就變重症,送到重症的時候,一些我們的長輩,年紀更大又有慢性病,一下就被送去ICU,一下就走了,如果民間團體有這個心要做,有這個心要拚(疫苗),不要再刁難人家了。」

除了向中央喊話,快點讓疫苗進來,先前也傳出新北市向企業,放出訊息要封城,但遭到侯友宜否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雙北或是要劃定,北北基宜桃(升四級警戒),這是中央的權限,管制以後能夠出來的,是以關鍵基本第二類為主,所謂關鍵基本第二類,大概有八項,其中特別提醒的,除了我們公務人員以外,還有民生物資生產供應相關人員。」

雖然四級警戒要等中央下令,不過新北市30日也傳出,中和某長照機構,有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他的PCR已經出來是陽性,總共39人29人是陽性,我們會將確診者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或者是醫院,沒有染疫的會送到防疫旅館。」疫情雪上加霜,至於外界最關心的醫療量能,新北市衛生局說,目前清空病床作為專責病房使用,最多就是1330間,已經清出956間,專責加護病房30號又增加10間,但還是十分緊繃,這場疫戰前線士兵守的好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