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籌資源 柯P:新北確診可送北市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確診個案中,雙北市占最多,其中台北市新增152例,新北市還是最多增加227例,不過相較之下,台北市醫療量能足夠,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會把中央的集中檢疫所歸還,並接收新北市病患,進入台北市專責防疫旅館,串連雙北資源!至於,新北市除了廣設快篩站,還成立「到宅快篩隊」,服務與確診者接觸的老幼障礙者,由醫師與護理師,直接到府上快篩和PCR檢測!

車隊工作人員穿著防護衣,把數量龐大的確診者,送往北中南各個檢疫所隔離就醫,每次工作10幾個小時面臨染疫風險,但隨著疫情沒有減緩,才呼籲非民生物資店家自主停業,卻只能口頭勸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也有的商家幾乎把防疫做到位,也沒什麼客人,他們也在想我們能夠再撐多久,所以這個時間點是非常謝謝很多行業的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6月14日要解除三級我想這個,這個不太容易啦(以東京經驗來看)。」解除三級不容易,找出感染源除了雙北各區快篩站,持續運作,其中新北市還宣布成立到宅快篩隊,直接到你家幫忙作篩檢,但可不是每位市民都能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家內確診者接觸之老幼還有身心障礙者,沒有辦法獨自(前往)才可以,我們會派快篩隊到宅去做服務。」

新北市疫情比台北市還要嚴重,台北市宣布在防疫旅館床位還夠用情況下,交給中央統籌支援新北市,民眾有異狀可以直接送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些新北市的市民如果他這個快篩陽性,PCR陽性有可能會被送到台北的這個,防疫專責旅館因為我們這邊現在還有空位。」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這個所謂的集中檢疫所,本身現在都是由中央統籌來調配。」台北市旅館給新北?劉和然:「北北基是同一個醫療網,跟台北市合併計算去年也提供給全國調配,現在各縣市提供,不管哪縣市中央調配謝謝幫忙。」雙北市串聯醫療資源和中央聯手,就看能不能讓疫情快點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