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回家十惡不赦?作家:沒人會為吃粽子玩命

端午回家十惡不赦?作家:沒人會為吃粽子玩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中間也逢端午連假,就有許多人擔心會出現返鄉潮,各界都在呼籲端午節別返鄉。對此,台鐵局也在6日表示持續有大量退票的情況,預估端午節假期售票張數可降至3萬張以下,搭乘率將會再降低。不過,作家苦苓7日無奈指出,有些人是真的逼不得已才回家,「不要把每個端午回家的人都當成十惡不赦,沒有人會為了吃粽子玩命。」

有人被迫返鄉 作家曝離鄉遊子心境 

針對大眾擔心端午連假可能有返鄉潮,作家苦苓7日在臉書發文無奈指出,「有的人學校畢業了,必須回家;有的人失去工作了,被迫回家:有的人家裡需要了,只好回家⋯不要把每個端午回家的人都當成十惡不赦,沒有人會為了吃粽子玩命。」

籲不挑這期間回家 眾:不擠端午熱潮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為這些必須回家的人想出解套方式,「需要回家當然該回,但不用擠端午熱潮,畢業與無業的朋友們可以利用平日!以免人潮群聚造成感染!」、「但這些人可以挑人少的時間回家,不用挑這個時間點回家,沒差那幾天時間。」

也有網友認為防疫期間不管理由為何,不要南北移動為佳,「但這樣回家,是讓全家為命冒險」、「就算如此回家,病毒也不會饒過家人,風險自負囉!」、「無論是為了什麼理由回家,傳播風險都是一樣高。」

減少端午人流移動 台鐵高鐵都有退票潮

關於6月11至6月14日的端午節假期,台鐵局6日表示,在5月14日開放訂票以來,售票張數已由13.6萬張遽減至3.3萬張,退票率約為7成6,而且每日持續有退票情形,預估端午節假期售票張數可降至3萬張以下,搭乘率將會再降低。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也表示,端午節期間有少數尖峰時段乘載率超過兩成,高鐵將會透過簡訊、電子郵件等各種管道,通知並協助受影響旅客重新規劃行程、退換車票,且免收退票手續費。而已經購票的旅客,只要乘車日在三級警戒期間內,均可自票面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實體車票至高鐵各車站窗口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