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建銘指不願視訊表決 藍委反擊

徐葳倫 陳藝緯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8)日起開始為期兩周的臨時會,外界質疑為何不能用視訊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團也同意視訊,但國民黨有十幾個委員還沒上線,主要是他們擔心視訊開會,就連表決也會採用視訊,到時連抗爭武器都沒有,但國民黨立委不以為然,反嗆柯建銘,不要刁難在野黨提案,那就不用表決了。

立法院臨時會開議,一開就要兩個禮拜,儘管已經有人流管制,還是得冒著群聚風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爆料,國民黨有10幾個委員視訊還沒上線,主要是他們擔心視訊開會,連表決也會採用視訊,到時連抗爭武器都沒有。

立委(國)賴士葆說:「(呼籲)柯總召盡量不要刁難,在野黨提的提案,這樣子就不用表決了,譬如說我主張NCC的8億砍掉,他就讓我砍那就不用表決,因為視訊處理器最大問題是,按投票器那個關鍵沒有指紋設計。」立委(民)許智傑說:「連小學生都已經視訊教學了,為什麼不讓立法委員視訊開會投票呢,請國民黨一起配合。」

國民黨還提議可在立法院設置快篩站。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這樣的話會增加很多人力負擔,如果說既然立法院已經設了,讓民眾可以來附近居民也可以來,應當要這樣,不然的話就變成立法院好像有特權一樣。」立委(眾)高虹安說:「包含一些企業像是富邦等等,也都開始引進了快篩站的概念,所以如果真的能夠有快篩站設立,在不違反指揮中心的指令的話,那個人滿建議可以採用。」

確保加開臨時會,這部分能確保大家健康跟安全,疫情持續嚴峻,立院又頻傳助理確診,難怪朝野立委紛紛提出防疫策略,防疫以外,議事也不間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