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少留遺憾... 用視訊和親友道別

最後一刻少留遺憾... 用視訊和親友道別 | 華視新聞

李宜庭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連日來、確診死亡人數增加,但在疫情下的生死離別,往往讓人更加無奈。有許多醫護人員,現在會透過視訊,讓重症的確診者和親友,能夠有最後道別的機會,儘管基於防疫需求,無法見到最後一面,但至少能透過影像,好好說再見,只能盡量做到不留遺憾。

護理人員VS.確診死亡個案家屬說:「阿媽我們不要再哭了,我一個兒子出去就沒回來了。」,亞東醫院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說:「要引導家屬跟病人之間的溝通,這個疾病變化很快,如果你有什麼話(要講),因為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他的最後遺言。」

她是亞東醫院急診護理師楊卉庭,站在第一線深有感觸,由於病患病程可能惡化很快,年長者可能一夜間就急轉成重症,許多醫護人員也分享並呼籲,在這種艱困時刻,至少給染疫者和家屬,一個視訊道別的機會,亞東醫院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說:「當然會不捨,其實我都會哭很久,我們也會有點沒辦法,去處理那個悲傷的感覺。」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說:「我們在分艙分流之下,很多的溝通是間接的隔開的,那反而在之後要療護,這些家庭的創傷是比較困難的。」,殯葬業者林栢宗說:「只能用視訊或直播的方式,透過鏡頭也是有聽到另一頭的家屬,沒辦法來的也是很傷心,有的是痛哭失聲的。」基於防疫需求,醫護和殯葬業者,只能讓無法陪伴的家屬,透過影像說再見,盡量不留遺憾,但這樣的傷痛,走過歲月長河,恐怕也難以完全撫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