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疫苗配發依據」 柯文哲:中央大概也忘記

還原「疫苗配發依據」 柯文哲:中央大概也忘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好心肝診所被爆私打千劑疫苗,引發社會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深夜發文譴責台北市政府無視規定,事不單纯,也不尋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擊,貼出衛福部4月份發的公文,反批是中央忘記了。

指揮中心:事不單纯,也不尋常

指揮中心指出,該診所之醫護人員多已至院外接種COVID-19疫苗,而指揮中心也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台北市政府竟無視相關規定,任意將多達一千多劑疫苗撥給該診所,既違反規定,也不合情理。

指揮中心強調,診所短時間內即施打一千多劑,究竟是何人被通知前往施打,有無特權介入,事不單纯,也不尋常,其中過程實令人合理懷疑是否有違法濫權之事。

柯文哲駁中央:中央大概也忘記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要「嚴正法辦」,柯文哲出面解釋事實真相,「這個我們現在這個疫情在過去一個月,其實是很突然,所以大概中央也忘記了」。

柯文哲公布衛福部在4月21日發公文,內容提到,「若合約醫院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效期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應用,可在轄區衛生所、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給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院院所、衛生所需用者,盡速使用。

 

柯文哲:公文前後一直在變化

柯文哲接著說,事實上疫情是5月15日以後才急速爆發,在那之前要打疫苗還要七請八請,大家都不想打,但疫情爆發之後,大家就急著要打,因此這個公文是前後一直在變化的,但衛福部在4月21日有發公文,要求疫苗若打不完,要看怎麼去把它打掉。

外界也關心,除了好心肝外,有沒有其他疫苗流出,柯文哲表示,昨天管理疫苗的單位,一筆筆就是去查,找出日期和瓶數,找出小禾馨診所拿了85瓶、好心肝115瓶,和眾診所拿2瓶,總共是202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