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違規打疫苗 議員痛批北市府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一劑難求,然而,連日來爆發台北市診所違規開放民眾施打,9日爆出的好心肝診所,事前並沒有提供衛生局施打的名冊,卻能夠一次獲配上千劑疫苗!台北市政府獲報後,雖進行立即稽查、開罰;不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質疑,台北市府的態度是「避重就輕」,不但對於其他診所還有違規接種疫苗的情況,渾然不知,到底誰決定分配疫苗給診所的?市政府到目前為止都還交代不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麼長期以來,老是在批評台北市施打疫苗不力。」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點出台北市疫苗施打的壓力,卻沒有解釋基層診所違規施打的情況!8日晚間,台北市爆發好心肝診所違規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的亂象,儘管北市府祭出重罰兩百萬元,解除疫苗施打合約,然而,其中仍然疑點重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這個疫苗發到這些診所,該我們檢討還是會檢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很明顯就是一家診所,絕對不可能有這麼多的員工,好像是你能夠直通衛生局,你能夠打通衛生局的電話,你說要多少疫苗就可以有多少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相關的同仁接到診所需求的時候,對方要打什麼也沒有進行相關的查察,這個部分我們認為涉及不法的部分,我們今天會移送政風處來調查。」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這個問題都絕對不是只有一個股長,就可全盤決定,市府昨天說要把股長送政風,其實也傷了很多基層公務員的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06/09)說:「顯然在我們要求它,依照第一類到第三類的醫事人員,有一大部分是不符合相關規範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最大的問題是如果不是有媒體的踢爆,政府事後也不去追查他們真的施打的名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後來我是說6月9號一定要全部打完,所以大家都開始把那些,醫院沒有打的全部收回來收回來以後,也許他想說找個地方把它打完就好。」、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讓診所為自己的員工施打的,應該不只有好心肝。」、立法委員(民)陳亭妃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們要求檢調要徹底,而且要最快速(清查),(當然像這樣的事情但我想這個),(整個疫苗都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議題),(如果有任何行政上面的問題都要嚴查嚴辦)。」

要求檢調,就連立委都要求中央清查,這回診所違規施打北市難辭其咎,無論是私下施打還是陰謀論的權貴施壓?儼然做了最負面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