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基層接種 醫美診所排名惹議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分配疫苗的方式,引發爭議!我們繼續追蹤在6月2號開放給基層診所醫護,施打疫苗的名單,發現有不少醫美診所也入列,但醫美屬於必要的醫療行為嗎?已經打完第一劑的醫師表示,面對無症狀感染者的風險,大家都一樣,所以分配疫苗應該一視同仁,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醫美診所的順位,應該要排在家醫或耳鼻喉科的後面比較合理,對此衛生局還沒有相關回應。

進入醫美診所,第一道關卡先來個全身消毒,接著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通通做一遍,接待人員全套隔離衣,因為還沒有打疫苗,感染風險依舊存在,但看診的醫師和護理師,都已經接種了第一劑公費的新冠疫苗,皮膚專科醫師陳建名說:「那時候的造冊,我們最主要是以醫護人員為主,而且其實效率我覺得蠻快的,在我們造冊完的大概兩天之內,我們就接到就是要去做施打的通知。」

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基層診所也被納入公費疫苗的名單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21.05.31)說:「我們只打一二三類,再來是基層診所的工作人員。」5月31號台北市分配到5.6萬劑AZ疫苗,規畫6月2號開始施打,其中1.8萬劑給基層診所的醫事人員,我們上網一查發現名單中有不少都是來自醫美診所的人員,但醫美屬於必要的醫療行為嗎。

民眾VS.記者說:「(你覺得醫美適合納入嗎),適合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最後。」民眾林先生說:「除非你有辦法禁止說,在這個時候不去做醫美,那如果沒有辦法禁止,那他又有風險在,那我覺得還是要做(打疫苗)。」皮膚專科醫師陳建名說:「只要在我們醫療診所的這一塊,其實還是能夠就是大家一視同仁,還是可以去施打。」

感染風險到處存在,接種疫苗應該一視同仁,但施打的優先順序,需不需要將家醫科耳鼻喉科等,列在醫美診所之前,衛生局對此沒有做出回應,只不過觀感上似乎也讓民眾有點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