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紓困4.0三讀 游錫堃:盡最大努力協商

蔡岳霖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一早針對紓困4.0的追加預算案來協商,934個提案至今還有131案要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強調會盡最大的努力,讓紓困預算順利在本週五三讀,朝野也有共識,再怎麼辛苦也要處理完。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評國民黨還沒簽署放棄「協商冷凍期一個月的限制」儼然不願回應民意!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重申,預算案一定會過,不過如果現在就拿掉冷凍期,民進黨根本就沒有誠意協商。

一早討論程序問題,藍綠就火花不斷,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到之後沒有辦法就是表決,各黨團要自己負責。」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所以麻煩任何黨在此刻之前,不要講刺激別人的話。」昨(15)日紓困預算初審,934個案子歷經5小時審查後,要力拼18日完成三讀,但看看這一張6月7號的黨團協商結論,第四點追加預算案不受議案協商冷凍期之限制,要臨時會完成三讀就只剩國民黨還沒簽名。

立委(民)羅致政說:「所以現在就是希望,國民黨也能夠順從民意,也能夠積極的回應民眾,希望盡快紓困的一個作法。」簡單來說立法院職權行使法71-1有規定,協商後一個月沒有辦法達成共識才到院會表決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抓著這個點,提出包括發一萬元紓困金,八月底前進口三千萬劑國際認證疫苗,全民免費快篩,成立「新冠肺炎傷亡國賠專責小組」等等,要民進黨團可以點頭同意,立委(國)曾銘宗說:「假設我們簽了以後民進黨一定是故計重施,是我們的工具我們會善用。」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應該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最後一定會讓(紓困)通過。」不只針對疫苗像是暫緩夏季電價,也有跨黨派立委提案要來緩解民眾壓力,能不能過關,明(17)日早上九點半協商就要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