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溝通2週 美贈莫德納加碼到250萬劑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捐贈台灣莫德納疫苗從兩週前宣布的75萬劑,大幅增加三倍到250萬劑,總統府表示這是台美雙方不停的溝通努力才達標!總統蔡英文兩個星期來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不斷聯繫、交代工作!蕭美琴大半夜都在曼菲斯機場緊盯疫苗裝箱上機,因為這裝的都是全台灣人民的期待,華航上週臨危受命,也特別派出三位優秀的前艙機師擔重任,讓千里送疫苗的重大任務大功告成!

穿過雲層載著希望的旅行,從這一刻出發,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曼菲斯機場,目送載著疫苗的華航飛機道別揮手,她也是千里送疫苗的推手,大半夜緊盯著一箱箱莫德納疫苗上飛機,一待就是六個小時,她的背影不孤單,台灣人民的期待是她的後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外交部或是駐美代表處蕭大使這邊,大家都非常努力,天天都在跟相關單位溝通聯繫,也非常謝謝我們AIT酈處長,讓他們了解我們現在需要疫苗的急迫性,是真朋友我們是真的很感謝。」

總統府表示兩個星期以來,美國捐贈疫苗從75萬劑大幅增加到250萬劑,是台美一起並肩努力,台灣跟華府雖然有12小時的時差,但台美之間聯繫零時差,總統蔡英文更是幾乎天天深夜和蕭美琴,熱線追蹤工作進度,總統蔡英文說:「我要感謝日本政府美國政府,理解台灣遇到的困難,願意及時伸出援手給我們最多的支援,AFRIENDINNEEDISAFRIENDINDEED,也就是說患難見真情,加上今天抵達的250萬劑,台灣已經累積取得超過485萬劑疫苗,後續已洽購部分還會分批到貨,可以說部分緩解燃眉之急,但我們不會因此鬆懈。」

另外,立委李俊俋在臉書特別感謝,來自嘉義的台灣僑胞江明信,他人在紐約,這次花了好多時間,一一拜訪美國參眾議員,拜託他們多協助台灣,因為台灣永遠是他的家,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華航上星期臨危受命,這次飛的是從未飛過的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因此精選3名優秀前艙機師肩挑大樑。

雖然不是特別派專機前往,但250萬劑疫苗全數裝在華航貨機的上艙,並沒有載其他貨品,幾乎等同專機!這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並沒有用冷凍櫃裝載,而是用特製的包裝箱裝著,箱子裡面就有乾冰能冷藏,務必要讓這250萬劑的希望毫髮無傷,飛越一整個太平洋,禮不輕情義重,祝福台灣請多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