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有望微解封? 蘇揆:行政院有討論

蔡岳霖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到台北郵局視察,也帶來好消息,將第一線郵差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不過除了疫苗之外,各界期待在疫情降到百例時,6月28日後可以微解封。根據了解,包括電影院、圖書館只要控制好人流,都可以接受專案開放。蘇揆也坦承,行政院已經有討論了。

郵務士送掛號郵件,民眾走出家門,領取簽收完之後,郵差立刻拿出酒精消毒。就是像這樣一直曝露在染疫風險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來看第一線郵局員工,送上加菜金也捎來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第一線郵差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不過防疫會議上討論的,不只疫苗要先給誰,空城了好久三級警戒民眾已經快耐不住性子。據了解,行政院已召開內部會議,討論三級警戒的「微解封」措施,原則上要確保人流控制戴好口罩,如果要解封還要經過指揮中心專案核准,未來包括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職業體育賽事,都可能開放的類別之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大家都對於防疫雖然趨於穩定,但是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所以對於是不是要不要解封,要非常的慎重。」就算微解封似乎有譜,但南部的首長卻很緊張,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連講了三次非常,陳其邁表情嚴肅似乎已經說明,微解封能不能上路,恐怕柯侯兩人要擔負起最大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