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洽購BNT疫苗遭阻? 江啟臣:有需要會幫跟對岸溝通

民間洽購BNT疫苗遭阻? 江啟臣:有需要會幫跟對岸溝通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6)日上午前往嘉義,分別至大林鎮公所、嘉義基督教醫院、部立嘉義醫院、榮民醫院嘉義分院、聖馬爾定醫院等致贈防疫物資給第一線防疫人員。被問到「工商大老出手幫搶BNT疫苗遭勸退」,江啟臣批評「政府無能還要阻止百姓自救」,他更說「如果過程中需要與對岸溝通,我們會盡可能、盡全力幫忙」。

幫溝通疫苗合約? 江啟臣:若需與對岸溝通將盡全力幫忙

江啟臣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工商大老出手幫搶BNT疫苗遭勸退」,他表示,政府無能還要阻止百姓自救,「現在我們連自力救濟的機會都沒有,這樣的政府比獨裁還要獨裁,比專制還要可怕」。他強調,買疫苗是中央政府的責任,但中央政府一再推卸責任,民間要自力救濟,不論企業界、慈善團體、宗教團體或縣市政府都願意出來幫忙採購,甚至捐贈,但政府的態度卻是消極、被動,甚至不是很積極想要幫忙,還要勸阻。

另外媒體詢問「民進黨說對岸反對,國民黨為了國人健康來協助,是否曾透過管道向對岸表達,要簽合約時不要字字斟酌?江啟臣則說:「如果過程中需要與對岸溝通,我們會盡可能、盡全力幫忙,畢竟這是救人、救命的事情,包括美國贈送250萬劑時也說這是救命的、幫忙的,只有我們自己的政府一副不緊張、事不關己的樣子,大家很緊張,還是我行我素,不甘你的事情的樣子。」

張顯耀越級打疫苗遭批 江啟臣這樣回答

江啟臣也被問到「前立委張顯耀偷偷施打疫苗一事」,江啟臣表示,這都有相關規定辦理,有沒有違反規定,相關單位要去查清楚的。防疫期間,人民都是配合相關法令規定,政府也應積極在防疫上做該做的事情,包括疫苗準備、防疫資源的超前佈署等。現在看到的漏洞與問題就是因為政府沒有超前佈署、布局,沒有事先做好配套所造成的亂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