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共115人確診衛生局最多 議員轟:資訊不透明

北市府共115人確診衛生局最多 議員轟:資訊不透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前陣子爆出駐警確診,北農現在也爆出確診,而北表藝中心工地也有確診到已經解隔離復工才被爆出來,引發外界討論,而現在還有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爆料,市府員工115人確診,衛生局33人居冠,人民褓姆的警察局有28人確診第二。

北市府共115人確診 陳怡君批:資訊不透明

陳怡君說,不光市府駐警確診,市府員工115人確診,衛生局33人居冠。她強調市府資訊不透明,造成員工人人自危是事實,要求落實疫調足跡公開透明。

北市府確診數字 陳怡君:衛生局33人最多

陳怡君表示,台北市政府一名11樓的駐衛警6月20日確診,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不過台北市政府僅匡列13人,並反擊盼勿製造恐慌。她說,北市府確診人數迄6月23日統計已高達115人,其中以衛生局33人最高、警察局28人居次、北捷12人第三。

(翻攝陳怡君臉書)
(翻攝陳怡君臉書)
 

陳怡君指出,北市疫情嚴重,但台北市迄今未比照其他縣市作法公開確診者足跡,致民眾無從防範,甚至在各級民代告知疫情時,市府副發言人還反擊要民代不要製造恐慌,事實上造成民眾恐慌的,不是揭露資訊,正是市府的資訊不透明。

陳怡君表示,這陣子一直接獲市府員工爆料,指相關單位都有同仁確診,但高層始終不願說明,任由員工自行揣測。有些基層公務員,正因為府內蓋牌疫情資訊,在求助無門之下,投訴1999依然得不到正確資訊,且未被重視,另基層公務員感嘆,市府草菅人命。

根據陳怡君所貼出的資料顯示,市府迄6月23日截止,共計115人確診,其中以防疫第一線的衛生局確診人數最多,高達33人;其次是人民褓姆的警察局有28人確診,第三名則是台北捷運公司12人確診,此外環保局也有10人確診。

陳怡君強調,「資訊公開透明是預防病毒擴散的重要一環」,市府115人確診不是個小數字,市府員工人心惶惶也是事實,公布這些資料也不是要引起恐慌,而是要提醒市府做好相關疫調,並讓員工得知內部情況,才能做好防範,杜絕病毒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