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拜會國民黨團 推"不在籍投票"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陣營力促「不在籍投票」。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上午更赴立法院與國民黨團討論。朱立倫強調,他們非常確定,防疫可能變成常態,因此更需推動不在籍投票來確保民主權利的保障。不過,黨主席任期到8/20,這個時間點拜會黨團,是不是跟江啟臣互別苗頭,耐人尋味。

拜會國民黨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三級警戒期間,首度露面,拋出推動不在籍投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從2013年開始就持續在推動,而民進黨用各種理由在杯葛,整個防疫措施不會是個短期,可能會變成一個常態,所以為了確保我們的民主,應該要趕快來推動不在籍投票。」

眼看黨主席江啟臣,任期8/20屆滿,這個時候和拜會黨團,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特別是藍營話題操作,屢屢引發爭議,朱立倫,放低姿態回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我們國民黨整體都可以檢討,大家把整個力量匯集起來,更能夠為民發聲。」

就怕議題上攻防又失分,特別是這波疫情來的又快又急,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在總統蔡英文執政表現方面,47.6%民眾表示滿意,49.1%民眾表示不滿意,也是2019年11月以來,不滿意首度高於滿意。另外,在蘇貞昌施政表現方面,44.3%民眾滿意,50.5%民眾不滿意,雙雙呈現死亡交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疫情或許是壓垮駱駝的稻草,但是人民對民進黨積怨已久,再加上民進黨一黨獨大專制蠻橫,人民會滿意嗎。」立委(民)劉世芳說:「跟各種不同的民調數字比起來,其實民進黨政府,最在乎的還是疫苗接種人口的涵蓋率,而且我們有特別看到,在民進黨執政縣市裡面的人口涵蓋接種比例,還是相對比較高。」

呼籲國民黨,住意一下地方執政人數比民進黨多,持續跟地方縣市長唱反調,反嗆藍營執政縣市,疫苗覆蓋率還得再加油,疫情當前,拼的是誰對疫情管控得當,直接影響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