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漸緩檢疫所空床率76% 政院重申嚴格邊境防疫

國內疫情漸緩檢疫所空床率76% 政院重申嚴格邊境防疫 | 華視新聞
行政院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26)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全球及國內疫情、防疫物資、疫苗接種狀況以及警戒降級準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針對目前許多縣市配發的莫德納疫苗已屆到期,中央流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加強調配,不讓珍貴疫苗遭浪費。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同時國際間變種病毒肆虐,邊境防疫還是不能鬆懈,另外明天開始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各項指引及規範會隨時做滾動式修正,已防範疫情突然再起。

數萬莫德納將過期 指揮中心:加強調配不浪費

行政院今天早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為明日起降級做準備,同時就防疫物資、整體疫苗接種狀況進行討論。指揮中心表示由於運補順暢、疫情穩定,全國COVID-19專責病床空床率已達9成,中央集中檢疫所空床率也有76%,加上酒精、口罩、防護衣等醫療防疫物資也很充裕,國內的防疫量能非常充足。另外,因莫德納疫苗須於解凍後28天施打完畢,有約2萬劑將在8月2前到期,針對各地方政府所莫德納疫苗可能屆臨期限的部分,指揮中心會持續加強追蹤調配,不浪費珍貴的疫苗。

印度Delta成國際主流病毒 蘇揆:阻絕靠「邊境管制」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續上升,周遭國家上週病例數仍持續增加,且印度Delta變種病毒之流行繼續擴大,已變成世界最主要的病毒株。蘇貞昌表示,鑒於變種病毒仍在國際間流竄,有關邊境管制部分仍須嚴格執行,不可掉以輕心,這也是現階段阻絕變種病毒的最有效做法,而國內疫情趨緩,大部分的傳播鏈都能有所掌握,不明感染源的數量也漸趨減少。

針對三級警戒將於明日降為二級,指揮中心以及各部會已於上週陸續訂定配套之防疫指引,有部分地方政府因應各地疫情狀況而有較為嚴格的作法,蘇貞昌也要求各部會必須嚴格落實這些指引及規範,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適時滾動檢討,防範疫情有再次擴散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