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第1面金牌進帳! 蘇揆:郭婞淳為台灣舉起金牌

東奧第1面金牌進帳! 蘇揆:郭婞淳為台灣舉起金牌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舉重選手,同時也是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今(27)日下午為台灣贏下這屆奧運第一面金牌,同時抓舉、挺舉、總合的重量都創下奧運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上道喜,除了恭喜郭婞淳以優異成績獲得金牌,也感謝教練和舉重隊職員的付出。

一舉破3項奧會紀錄! 台灣舉重隊連4屆奧運摘金

郭婞淳在今天下午的女子59公斤級決賽中,以突破3項奧運紀錄的成績,為台灣掃下本屆東奧的第1面金牌,也是台灣參與奧運以來的第6面金牌。蘇貞昌道賀,「恭喜郭婞淳不僅為為自己,也同時為台灣舉起了第一面金牌。」

郭婞淳賽前就被認為是台灣的奪金大熱門,而她也不負眾望,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破奧運紀錄的成績,順利奪下本屆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也是台灣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蘇貞昌表示,要特別恭喜三項世界紀錄、三項奧運紀錄保持人,兼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選手、也恭喜連續四屆奧運都繳出金牌成績的舉重代表隊,感謝教練,隊職員的努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女子實在「金厲害」。

翻攝蘇貞昌臉書。
翻攝蘇貞昌臉書。
 

5面世界金牌大滿貫 「世界第一的風景」無可比擬

賴清德也說,郭婞淳已累積亞運、亞錦賽、世錦賽、世大運的金牌,今天再添奧運金牌,完成金滿貫的驚人佳績。郭婞淳是女子舉重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今天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抓舉部分的第1次試舉就舉起超越所有選手的100公斤,第2次試舉103公斤,也突破了奧運紀錄」。

賴清德補充,在挺舉部分中,郭婞淳更舉起133公斤的重量,抓舉和挺舉總和236公斤,不止摘下台灣本屆奧運第1面金牌,也刷新了奧運抓舉、挺舉和總和3項紀錄。

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提供。
 

賴清德指出,「女子舉重一直都是台灣的重點奪牌項目,過去就有郭羿含、陳葦綾、許淑淨等多位奧運獎牌得主,本屆奧運上方莞靈選手也得到第4名的好成績」。郭婞淳在里約奧運中奪得銅牌,這五年持續艱苦的訓練,終於在奧運的殿堂上摘下金牌。並勉勵,不斷超越自己,世界第一的風景,一定是無可比擬的美麗。

今晚6:50還有另一位女子舉重選手陳玟卉將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出賽,她今年在烏茲別克亞洲舉重錦標賽64公斤量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28公斤包辦三面金牌,一戰成名。

翻攝賴清德臉書。
翻攝賴清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